学科办组织召开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谢妮、李丽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9:09 

为不断提升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专项评估顺利通过,9月7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召开自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秉祥教授及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邓子辰教授和肖敏副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管理学院副院长郭云涛,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金帆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主持。

会上,林鑫首先介绍了专项评估的重要性和意义及本次会议召开目的,随后,金帆老师从学科发展历史、建设目标与标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结合评估指标内容,从学科特色方向凝练、招生选拔提升,课程设置完备与前沿、师资规模扩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林鑫感谢各与会专家对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并指出学院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一方面要坚守国家要求基本底线,不断推动学位点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另一方面应以专项评估为契机,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短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学科办将积极协助该学位点做好建设发展工作,促进该专业学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我校2018年获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根据国家有关要求,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均应接受专项合格评估。近期,学科办将陆续针对教育学、体育学、生态学开展专项评估校内自评,为学科和专业学位建设把脉问诊,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碳中和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建设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