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7:11 

2022年5月12日上午,学科办再次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我校邓子辰教授、常洪龙教授、肖敏副研究员担任专家,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艳宁,生态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强,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牟蕾,副院长王宇恒、党总支副书记张永鑫,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越,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挂职)赵世杰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会上,张艳宁简要回顾了前期研讨情况,并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的深入研讨生态学学科建设发展,帮助学科认识不足与短板,继而精准施策,希望与会人员多提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随后,邱强对学科已开展的落实改进工作、学科建设现状、发展目标与规划等内容进行汇报。根据汇报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围绕学科特色优势的进一步凝练、师资队伍建设布局、课程优化设置、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张艳宁指出,生态学学科建设在强特色、入主流的基础上,也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工科背景,将先进科技研究成果、强大的科研平台等资源充分应用到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中,更有力的服务区域、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

未来,学科办将会持续做好生态学学科建设支持工作,不断丰富学科内涵,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

undefined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碳中和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建设论证会 下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