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08:00 

为进一步深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讨,5月7日上午,学科办再次组织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文科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陈建有,中科院院士、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主任张艳宁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我校邓子辰教授、车阿大教授、肖敏副研究员担任专家,相关职能部门和外国语学院领导、学科代表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5F8593

会上,张艳宁先就前期开展研讨情况进行简要回顾,并谈到再次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是从更全面的角度、更深层次的内涵助力学科建设,希望与会人员多提宝贵的建议。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臧小佳对前期研讨中提出的学科发展存在问题的改进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学科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参会人员围绕学科特色优势的进一步梳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优化设置、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艳宁谈到,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组织领导,精准分析学科特色与发展定位,不断丰富学科内涵建设。

张卫红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全面工程,要注重建设整体性、全面性,同时要突出建设重点,强化内涵,切实提升学科质量。

最后,陈建有感谢与会人员对我校文科建设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目前我国大力提倡“新文科”建设,我校作为以工科见长的院校,探索文工交叉大有可为,在强特色、入主流基础上,学科要加强交叉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后期,学科办将持续加强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为培养出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卓越文科人才服务。

2D3BE7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