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

作者:谢妮、李丽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21:21 

为切实加强我校基础学科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基础研究学术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3月21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我校自动化学院潘泉教授、航空学院邓子辰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震教授、人事处李恒教授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田威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科办副主任林鑫及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鑫主持。

会上,林鑫首先谈到基础学科提升计划是我校响应国家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等政策号召,组织落实的一项持续支持计划。2022年为该项目实施的第4年,为了持续提升项目实施效果,学科办采取绩效考核、动态调整方式予以经费支持,本次召开会议主要是对2021年各学科项目实施绩效进行考核,并对2022年度建设方案进行评议,请各位专家多给予指导意见。随后,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及医学四个学科分别就去年建设成效和本年度建设规划、举措及预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在质询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专家一致对学校基础学科提升计划项目表示肯定,并从凝聚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鑫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及老师出席此次评审会,并表示学科办将协助各学科尽快完善、优化学科建设方案,也将持续实施基础学科长远支持计划,促进基础学科整体实力水平不断跃升。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