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08:43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基础理科建设水平,加强对学校理科学科群的建设,构建工理文医协调发展的特色学科体系,学科办于2022年3月28日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侯成义,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艳宁,生态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强,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牟蕾,副院长王宇恒、党总支副书记张永鑫,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越,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及学科代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会上,邱强首先就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取得的建设成效及学科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介绍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从特色学科方向凝练、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张艳宁谈到,我校自设立生态学以来,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建设成果,但仍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有特色、入主流,以学科方向建设带动人才聚拢,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有组织的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最后,侯成义指出,我校生态学的建设发展,是服务中西部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是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学科要注重内涵式发展,致力于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生态环境人才,为区域、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强有利的支撑贡献。

未来,学科办将会持续做好生态学学科建设支持工作,切实提升我校理科群学科实力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教育学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评审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