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09:3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新文科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办于2022年3月9日在毅字楼732会议室组织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文科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陈建有,中科院院士、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艳宁,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晨光、党委书记张清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越,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会上,张艳宁首先对会议召开的目的进行简要说明,并谈到要做好学科建设,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全局谋划,也要把握重点,凝练学科特色优势,探索学科前沿交叉研究,产出标志成果。随后,刘晨光就公共管理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介绍内容,与会人员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张卫红指出,学科建设要以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学科作为工作目标,多与行业内高水平院校进行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总结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特色,围绕建设“主线条”着重发力,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不断丰富学科内涵、提升学科质量。最后,陈建有书记表示,我校将持续推动文科建设,公共管理作为学校管理类学科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水平的提升对促进和完善学校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优化学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科办将通过实施“特色文科发展计划”等举措,大力支持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提升我校人文社科学科整体水平,为培养出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卓越文科人才服务。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