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3:45 

12月10日上午,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出席了会议,各有关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艳宁主持。

undefined

会上,张艳宁指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体检”。并提出请各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系统梳理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情况,查漏补缺,以评促建。

随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评估内容、合格标准、专家遴选、自评工作安排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接着,副校长张卫红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机制的主要改革依据。评估结果对“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具有重要意义,是教育部考核自主审核单位的重要指标。他指出,各单位一方面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和质量意识,落实、落细、落小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统筹规划,以评估为契机,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张卫红通报了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并指出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合格评估,持续做好质量提升,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undefined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取得新进展,数学学科进入ESI前1%,16人次入选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