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柔性电子学”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评审会

作者:胡清廷,韩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1:59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发展前沿交叉学科的工作要求,学科办积极推进“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的自主设置工作。4月24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召开了该学科论证方案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的评审组由以中科院吴培亨院士为组长的七名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工作)、副主任翟薇以及柔性电子研究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翟薇副主任主持。

翟薇副主任首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对本次评审会的召开目的及“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的建设背景和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柔性电子研究院在成立仅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已经吸引了一大批杰出的专家学者加入,国际顶级科研成果丰硕。同时,柔性电子研究领域高度交叉融合多个学科,能够孕育颠覆性技术,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亟需。因此,“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的设置非常符合国家新兴(交叉)学科设置的战略需求,也能加快我校多学科交叉体系的形成。随后,柔性电子研究院李林教授从学科的设立背景,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向评审组进行了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交叉学科设置符合高等教育改革方向,目标明确,方案合理,一致同意设置“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

学科办后续将积极推进“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设置的公示和上报工作,力争早日完成该学科的成功设置。

(审稿:翟薇)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学习《关于部分高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基础理科ESI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