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基础理科ESI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

作者:李丽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5:03 

为加快推进我校ESI学科建设,通过提升ESI排名促进我校基础学科发展,4月16日上午,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基础理科ESI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宋晓平,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海滨,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工作)、副主任翟薇、学位点建设科主管谢妮及相关学科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翟薇主持。

首先,翟薇介绍了ESI提升计划项目启动的背景、参加评审学科的基本情况及召开本次评审会的目的。随后,物理学、化学、数学及生物学四个学科分别从本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提升学科ESI排名的建设规划、建设内容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在质询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专家一致对学校基础理科ESI提升项目表示肯定,并从凝聚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侯俊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及老师出席此次评审会,并表示学科建设办将及时整理专家评审意见并反馈相关学科,协助各学科尽快完善、优化学科建设方案,加快推进落实我校基础理科ESI提升计划。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柔性电子学”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医学学科公共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