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开展我校被抽评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意见反馈工作

作者:谢妮 李丽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01 

近日,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反馈陕西省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被抽评学位点通讯评议专家意见建议的通知》,正式公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结果,并反馈了通讯评议专家意见。我校被抽评的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即马克思主义理论、土木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抽评结果均为合格。

1021日至1031日,学科办先后组织各相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针对以上被抽评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了合格评估意见反馈及学科建设研讨会。根据通讯评议专家意见,各参会人员从学位授权点培养方向、学科特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各学科老师基于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表示将通过整合学院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梳理课程体系、引进高层次人才等举措进行整改提升。学科办指出,希望各学位授权点高度重视,针对评议意见和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相应举措以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学科办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关注学位授权点整改情况,对于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将积极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助共同解决学位授权点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助力其建设发展。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合理定位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目标,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于在合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学科办将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权点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对接会 下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我校理学院基础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