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我校理学院基础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作者:李丽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15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我校学科工作安排部署,深入了解学校基础学科发展面临困境,1028日上午,学科办就我校理学院基础学科建设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铭、副院长洪振宇、副院长张秋禹及相关学科老师参加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殷小玮,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俊,副主任翟薇及相关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翟薇主持。


会上,翟薇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会议主要研讨内容。随后,洪振宇副院长从学科现有基础、建设现状、发展瓶颈对数学、物理、化学3个学科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介绍了相应的建设目标及建设举措。翟薇从学科办组织机构与业务分工、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基于数据分析的基础学科发展现状三方面进行研讨分享。之后,双方就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形成了很多共识。殷小玮和侯俊均表示,学科办将针对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对需要各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将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更快更好的促进我校基础学科发展,提升基础学科实力水平,强化基础理科对应用学科的引领支撑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学科办开展我校被抽评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意见反馈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USNews 2020世界大学排名中表现稳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