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拟增列评审会

作者: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38 

 

为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整体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5月16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拟增列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担任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祝黄河教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和西北大学王强教授担任评审会专家。副校长张卫红,学科办副主任侯俊、副主任翟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臧小佳及部分学术带头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翟薇主持。

 

会上,翟薇首先感谢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基本情况及拟增列工作背景等进行了介绍。张卫红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将该学科作为重点建设与发展学科,集全校之力整合资源,凝练特色,提升该学科水平。学校将通过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希望各与会专家为学科建设“把脉”“会诊”, 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杨云霞从学科特色与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组专家根据听取的学科汇报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就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该学科点已经具备了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基础和条件。

据悉,自2018年以来,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根据学校“十三五”学科规划要求,学科办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召集相关学院多次论证该学科建设方案,梳理学科短板,加强学科建设。根据本次评审会专家意见,学科办将继续推进该学科建设,组织相关学院加强规划,凝练方向,完善申报材料,争取尽快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审稿:翟薇)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学科评估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