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评审会

作者:胡清廷,韩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42 

新兴(交叉)学科作为学科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对“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培育10个新兴(交叉)学科方向的目标和要求,学科办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于5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评审会。本次评审组由中科院院士郑晓静(组长),清华大学龙桂鲁教授,天津大学刘铁根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李恒年研究员,中南大学阳春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锦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亢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红忠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介万奇教授、邓子辰教授、齐乐华教授共13名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学科办主任殷小玮、副主任侯俊和翟薇以及各项目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殷小玮主持。

首先,张卫红副校长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背景和召开本次评审会的目的,他指出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大力培植新的生长点是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学校学科整体实力的重要举措。

随后,各项目申请人对拟培育学科方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立项依据与意义、研究方向、内容与预期成果等方面。专家组针对各项目有关问题与申请人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对本年度拟资助的新兴(交叉)学科方向进行了投票表决。

自2018年启动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以来,学科办认真制定学科方向设置要求,积极开展项目征集及预筛工作,努力布局具有西工大特色、代表学术前沿的交叉学科方向。学科办将根据本次专家评审会意见,协同各项目申请人完善申请书内容,继续推进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后续设置工作。

(审稿:翟薇)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拟增列评审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拟增列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