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谢妮、李丽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9:23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布局优化,顺应国家“新文科”发展战略,学科办于2021年11月3日在毅字楼732会议室组织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文科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陈建有,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艳宁,外国语学院院长孔杰、党委书记侯亚涛,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张艳宁首先谈到在国家大力倡导高校探索“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立足学校构建“工、理、文、医”协调发展学科体系建设,外国语言文学作为我校文学门类的代表,学科水平的不断提升对我校特色文科体系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表示学科办将会不断加强对我校文科类学科建设的支持。随后,孔杰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予以介绍,与会人员根据介绍内容,围绕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如何规划和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学科方向特色、发展定位、人才引育等具体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最后,陈建有指出,我校文科建设要强特色、入主流,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学校从学科整体规划布局需要出发,将持续推动文科建设发展。

下一步,学科办将与学校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文美文科”计划,通过实施“特色文科发展计划”等举措,加快推进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代表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培养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卓越文科人才。

上一条:我校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我校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稳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