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自主审核新增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理工科分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8:53 

202162日上午,我校自主审核新增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理工科分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13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其中8位校外专家,5位校内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维任专家组组长。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张艳宁,各学科负责人等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会上,张艳宁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自主审核新增学位点工作开展背景,并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各申报学科把脉诊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生物学、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生态学及土木工程4个学科分别从学位点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学科方向、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需求与配备措施、质量管控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与会专家根据听取的学科汇报进行了质询及充分讨论,对各学科的建设发展给予肯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工作对我校学科优化布局,提升学科内涵建设,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开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本次论证会专家意见,学科办将继续推进我校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我校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稳步提升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自主审核新增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文科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