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学科评估工作调研

作者:胡清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1:41 

为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迎评准备工作,自4月25日到5月13日,学科建设办公室侯俊副主任、杨鹏飞副主任带队相继走访了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处等职能部门和部分学科,对接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

侯俊向各有关单位解读了下一轮学科评估的工作动态和政策导向,重点强调了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杨鹏飞就学校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和近期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希望各部门和各学科给予高度的重视与支持。

此次走访调研过程中,学科办与职能部门针对各学科的客观指标数据和整体情况进行了沟通,与各学科针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声誉等评估的核心指标的进一步提升进行了探讨,并讨论了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后续,学科办将组织开展学科评估成果的摸底工作,在明确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和定位的基础上,细化任务指标,重点围绕短板问题,制定具体的提升举措和实施计划。

(审稿:杨鹏飞、曾又其)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拟增列评审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2019年学科论坛项目启动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