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特色文科支持计划-青年创新能力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韩瑾、郭尚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8:09 

各有关单位、教师: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西北工业大学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 2023年学科办将继续实施特色文科支持计划“青年创新力培养项目”,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基于学校优势特色理工科,大力推进文工、文理、文医、文文的交叉融合,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实现“西工大特色文科”的建设目标,培育青年领军人才。

二、支持范围

本次征集范围涉及学科门类包括: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及具有文科属性的单位。

三、项目周期与额度

建设周期2年,总资助额度3-5万/每项。

四、相关说明及要求

1. 须注重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内涵建设,瞄准国家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等交叉性、创新性、代表性成果前期培育进行选题申报。

2. 学科建设办公室将组织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对所有满足申报条件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立项资助;项目绩效目标须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和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重要指标(附件3);项目实施年度考核制,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动态调整经费支持额度。

3. 项目经费管理请参照《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附件2),执行须符合学校资金预算执行进度要求。

4. 申报人应由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经单位审核后进行申报;请填写《西北工业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学科项目申报文本》(附件1),按照“申请人+单位+项目名称”命名文件名和邮件名,并将签字盖章纸质版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双面打印)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毅字楼735室),以上材料请于12月12日前提交,电子版发送至hanjin@nwpu.edu.cn。学科办拟于12月底组织评审工作。

5. 获2021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资助但未完成预期绩效目标的老师,此次不在支持范围内。

联系人:韩瑾 88493224,郭尚媛88460897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特色文科支持计划项目-交叉融合特色文科方向平台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2024年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答辩评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