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学科论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7:50 

各单位:

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和客观需要,结合《西北工业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等有关要求,设立学科论坛建设项目。学科论坛旨在追踪学科发展新动态,探索国际学科前沿,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鼓励和引导学科汇聚融合,不断提升我校学科在国内和国际的声誉和影响力。为了做好2019年度学科论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学科论坛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启动本年度学科论坛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面向全校所有学科,支持和服务于学校“优势工科、扎实理科、特色文科”建设,重点支持学校“3+2”学科群以及重大基础学科方向、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前沿热点学科方向和国防特色学科方向等。

二、申报条件

论坛实行申报评审制。论坛申报人一般应为学科召集人或学科负责人(或由学科所在单位负责人推荐),并具有一定的论坛承办能力和经验。

三、论坛类型

分高端学科论坛和一般学科论坛两种类型,重点支持高端学科论坛。

四、经费资助

1. 按照论坛举办的实际支出进行资助(含论坛有关的资料费、专家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报告费、会议费等不支持餐饮费),具体资助标准和经费使用范围参见《西北工业大学学科论坛管理办法(试行)》《西北工业大学“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2. 论坛资助经费仅限学科论坛专项使用,不能与其他部门同类资助经费重复使用。

五、申报与执行流程

1.申报材料提交。论坛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学科论坛申报方案(见附件2),并提交学科建设办公室。

2.申报方案评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报方案进行评审,择优资助,并公布评审结果。

3.论坛组织与实施。论坛申报人按照申报方案进行组织与实施。

4.论坛总结与报销。根据论坛举办情况,提交总结报告和相关图文资料(见附件3),审核合格后到学科建设办公室办理费用报销。

六、其它事项

   1.论坛申报人须于2018年1214日前将2019年度学科论坛申报方案纸质版(盖单位公章)提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kb@nwpu.edu.cn

2. 本次申报举办的学科论坛须在20199月底前组织完成,并在论坛结束后两周内提交总结材料,办理报销手续。

3.对于已获得2018年度学科论坛支持但未按照申报方案标准举办论坛或论坛组织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本年度学校不再接受其申请。

 

联系人:魏涛郭尚媛 88460897

办公地址:友谊校区毅字楼735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学科论坛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附件2:学科论坛申报方案(模板)

附件3:学科论坛总结报告(提纲)

 

上一条:关于2019年学科论坛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全国第十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