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专家评审会

作者:韩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7:13 

学科办于622日下午组织召开“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专家评审会,对2019年立项项目建设绩效进行考核。本次评审专家组由10名校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工程院院士李贺军任组长。校长助理、学科办主任张艳宁,学科办副主任翟薇、规划科韩瑾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翟薇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学科办主任张艳宁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和召开本次评审会的目的。她指出通过交叉学科培育项目的牵引,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是我校学科优化调整思路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重大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的突破的重要举措。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从建设重点、执行情况、主要进展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质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对各项目2019年绩效完成情况和2020年规划进行了评议。

学科交叉已成为“双一流”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学科办不断推进我校交叉学科建设,大力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育新方向,启动实施“3-10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2018年增设“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等二级交叉学科,2019年在全国首家自主设置“柔性电子学”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再次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组织专题工作研讨 下一条:我校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稳步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