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USNews 2020世界大学排名中表现稳步提升

作者:胡清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18 

1022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World Report,以下简称USNews)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本年度有来自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所知名大学入围。

根据此次排名情况,西北工业大学综合排名全球第589,较去年上升了32个名次,亚洲排名第104位,中国排名第40位。

USNews最新发布的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西北工业大学共有7个学科上榜。其中,机械工程学排名10;电气与电子工程排名29;工程学排名67,较去年上升57位;计算机科学排名74,较去年上升13位;材料科学排名122;化学排名412;物理学排名574。此次排名,我校机械工程学科进入2020 USNews学科排名全球前十,其他学科排名也持续上升。

据悉,USNews针对美国境内的高等院校综合及专业的排名已经进行了30余年,是美国最具影响的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公认的国际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与QSTHE等排名不同,USNews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而是衡量学校的整体研究水平和声誉。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我校理学院基础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在“软科2019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进步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