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组织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拟增列评审会

作者:李丽花,谢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11 

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发展,6月14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拟增列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西北大学马晓迅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忠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伯伦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马养民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刘向荣教授担任评审会专家。学科办副主任翟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铭,副院长张秋禹、学科负责人颜红侠等相关学科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薇主持。

会上,翟薇首先感谢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并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召开本次评审会的目的进行了介绍。随后,颜红侠教授从学科概况、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环境与条件、学科建设计划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组专家根据听取的学科汇报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该学科点符合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要求,并就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翟薇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及老师出席此次评审会,并表示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学科办将继续推进该学科建设,组织相关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特色,完善申报材料,争取尽快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上一条:我校在“软科2019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进步明显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方案通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