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魏涛,刘至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6:32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5日,节后第一天,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副主任翟薇、杨鹏飞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视频。翟薇提出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全体成员一定要深刻学习讲话精神,自觉地把总书记的嘱托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提高工作素养,愿做、能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杨鹏飞及其他与会成员结合岗位工作依次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最后,侯俊作学习总结。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人员要结合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论述。正如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当前国家正处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学校也正处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学科建设办公室的每位成员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要求,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业务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模式,认真、踏实推进学科优化调整工作,加快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制定并落实“学科四大支持计划”,全力提高学科水平,用奋斗进取的精神状态完成这一场“接力跑”。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2019年学科论坛项目启动宣讲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学习《关于部分高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