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胡清廷 曾又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9:21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新学期干部大会的有关精神,加快我校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建设,推进融合发展,3月7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侯成义副校长出席了研讨会,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学院、医学研究院、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生态与环境保护中心、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参加了本次研讨,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研讨会。

会上,侯俊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及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推进学科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一致建议围绕我校的学科优势与特色,强化学科方向凝练,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有重点、针对性的引导学科发展,推进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融合发展。

最后,侯成义指出,发展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发展战略。各有关单位要立足学科的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规划与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加强学科资源整合,集中解决关键瓶颈问题,加快提升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的实力和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围绕学科发展需求,明确支持方向,积极谋划出台相应的扶持与支持政策,在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他还强调,各有关部门、学院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合力推动我校医学与生命学科快速发展,使之尽快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的增长点。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组织论证,加速推动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融合发展。

(撰稿:胡清廷、曾又其,审核:侯俊)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医学学科公共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科预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