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预警会议

作者:胡清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09:27 

为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按照学科优化调整工作安排与部署,1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科预警会议。学科建设领导小组黄维常务副校长、张骏副书记、万小鹏副校长、张卫红副校长出席会议,有关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侯俊首先通报了学校日前审定通过的《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字[2018]308号)文件有关情况,学校将以转型发展和学科综合布局为出发点,以学科建设水平为主要参考依据,开展常态化学科调整工作,并对满足学科撤销原则的软件工程、生物学、土木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光学工程6个学科提出了预警。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黄维指出,学科发展要坚持“求新、求异、求变”,突出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加快补齐学科短板,积极拓展新的学科方向,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形成新的学科优势。他强调,学科发展要注重特色方向凝练,以特色发展作为突破点,不断提升学科水平。各有关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根据学校学科动态调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预警学科的建设方案,积极落实相关举措,争取在下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好成绩。

目前,学科建设办公室已向相关学科下达了正式的预警通知。

上一条:学科办组织召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