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电子研究院举办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论证会

作者:韩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9:33 

为进一步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大力推进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培育学科新增长点。在学科建设办公室的推进下, 1月12日下午,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华南理工大学高松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浙江大学杨德仁院士、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教授等三十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证会。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主持本次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侯俊、副主任翟薇、交叉学科规划主管韩瑾也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卫红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他指出柔性电子学研究能够引领电子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完全符合新兴交叉学科设置的内涵要求,希望各与会专家对学科建设方案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黄维院士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致辞,他表示柔性电子是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同时也是国际学术前沿研究的热点,柔性电子学研究在如何与国情、省情、校情相结合,如何在交叉学科建设中做出重大突破等方面,需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与会专家的指导。接着柔性电子研究院李鹏教授从学科的基本概况,设立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等三个方面就“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刘益春校长、杨德仁院士等与会专家对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的设立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也从人才培养,本科生课程体系、师资水平的要求、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对建设方案发表了意见。学科办侯俊副主任从学校学科建设和规划的角度说明了新增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的必要性。 会议达成很多共识,一致认为柔性电子学学科的建立能够与西北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紧密联系,引领行业走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科建设办公室将协助柔性电子研究院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方案,积极推进该学科的设立。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述职考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