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与支持方案研讨会

作者:李丽花,曾又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6:35 

为了切实推进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12月26日上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与支持方案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张骏、副校长何国强,小组成员单位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及国有资产管理处、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生命学院、365所、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航天学院院长唐硕从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和发展举措等方面对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方案及有关支持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一致表示全力支持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助推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黄维指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的优势学科,对于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学科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与特色,加快国家级重大平台建设,积极打造学科高峰。他要求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持保障。

会后,各相关部门将结合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方案,研究制定具体支持举措,最终形成相应支持方案。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药剂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