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丽花,曾又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8:19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12月20日下午,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常务副校长黄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小组成员单位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及国有资产处、财务处和材料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本次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1221[新闻]我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1.jpg

会上,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教授首先从面临危机、建设目标、具体举措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从人才引育、资源调配、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鼎力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学科水平的快速提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1221[新闻]我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2.jpg

最后,黄维指出,学科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基础,目前学校发展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突出优势与特色,推动学校资源向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发展增量倾斜,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夯实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他还强调,学院与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支持,合力推动材料学科与工程学科快速发展,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后,各相关部门将结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方案,研究制定具体支持举措,最终形成相应支持方案。

(撰稿:李丽花、曾又其;审核:侯俊)

上一条:我校召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与支持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浙江大学信息学部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