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部分学科的学科规划与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9:03 

6月12日早上,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部分学科规划与建设研讨会。会议重点讨论生态学、建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四个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学科建设办公室、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理学院、生态与环境保护中心有关领导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学科负责人对这四个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及学科特色等进行了介绍,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等方面做了分析。与会人员对我校生态学、建筑学、环境科学及环境工程等四个学科的协同发展建言献策,从学科规划、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体制等方面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指出,我校学科建设应面向国家战略要求,面向社会需求,立足地处西部的区域特色,根据学校学科布局和三航特色,统筹资源,有重点、分层次建设。针对本次会议研讨的几个学科,学校下一步将进行学科调整优化,希望各相关学科按照国家有关文件和学校发展要求,积极论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赴中山大学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深度融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