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07:4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与发展,5月31日,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研讨会。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管理部、无人系统研究院、航天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01183513.jpg

会上,结合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教技[2018]3号)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盛兵、电子信息学院何明一教授、谢松云教授、无人系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自动化学院郭雷教授、航天学院黄攀峰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人工智能学科方面所做的研究,从人工智能学科的内涵和外延、人工智能引发的社会变革、国内外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现状和我校人工智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就学科建设规划和方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601183017.jpg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指出,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要围绕学校三航特色,明确学科研究方向,加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控制、电子、神经和认知科学以及数学、经济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强化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加强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和高水平科技智库研究,加快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为我校申请和建设人工智能领域一级学科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应当紧抓“双一流”建设和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结合三航特色,尽快成立人工智能相关机构,深度挖掘我校现有资源,大力推进我校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深度融合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与学位论文质量检测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