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成果摸底补充完善工作的通知

作者:胡清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27 

各有关单位、学科:

20195月,学校组织开展了针对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以下简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成果摸底工作,对各单位201611-2019430日内所获得的成果进行了第一次摸底,学科建设办公室对各学科上报的材料进行了汇总和整理,并初步形成了各学科的成果汇总表(将随本通知分别反馈至学科召集人或学科负责人邮箱)。为了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次学科成果摸底补充完善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摸底范围

全校所有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的学科(附件1),填报数据统计时间范围:201611日至20191231日。

二、具体工作

结合第一次摸底情况及学科办反馈的成果汇总表,各单位、学科此次摸底补充完善工作具体如下:

1. 核实第一次摸底工作填报的成果数据:针对成果中部分数据存在信息不全、名称格式不规范、重复填报等问题,各单位应对比学科办反馈的学科成果汇总表(Excel文件),对第一次摸底数据进行逐条核查,如有变动请在表格中用红色字体区分。

2. 补充完善学科成果数据:各学科在确认第一次摸底成果数据无误后,按照核实过的数据重新填报《学科成果摸底表》(格式以此次通知中附件2为准),并补充201951日之后的成果数据(请用红色字体标记)。

3. 做好对标高校成果摸底工作:借助“软科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提供的有关数据,各学科应组织开展校外调研,重点做好对标高校标志性成果摸底(附件3),并按附件3的模板撰写本学科评估目标及对标分析报告。

4. 做好优秀案例素材收集工作:各学科应提前收集和编辑素材,为正式填报做好准备工作,此次摸底暂不提交该方面内容。

三、有关要求

1. 各学科根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有关说明》(附件4)进行数据填报,并确保《学科成果摸底表》中所填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2. 涉密信息请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以公开后方可填写。

3. 各学科务必认识学科评估摸底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填报工作,由一级学科召集人或学科牵头学院院长作为学科评估摸底工作的负责人,并请扫描本通知中二维码加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群,便于后续相关工作通知。

4. 请各单位、学科于313日(周五)下午17:00前,分别将《学科成果摸底表》和《对标高校标志性成果摸底表》,纸质版(主管领导签字并盖章)提交至友谊校区毅字楼73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kb@nwpu.edu.cn(邮件名称按“XXX学科+学科成果摸底表格式命名)。

联系人:胡清廷,029-88492484


附件:

1. 西北工业大学一、二级学科及牵头单位一览表

2. 学科评估学科成果摸底表(模板)-更新版

3. 对标高校成果摸底汇总表

4. 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有关说明

5. 第四轮学科评估常见问题解答(供填报参考)









                 20D18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114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0年度自主审核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提交要求变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基础学科提升计划2019年度绩效考核及2020年度建设规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