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1:30 


各学院、各职能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理论与技术研究,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学科建设发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简称评估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拟于2018年11月底召开“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简称评估学术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现诚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实践的相关论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指明了方向。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工作,本届学术会议主题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评估”,具体包括以下六个议题:

    1. 立德树人成效评价理论与实践研究;

    2. 学科水平评价体系研究与实践;

    3. 高水平大学评价研究;

    4. 新时代教师队伍评价研究与实践;

    5. 学位论文分类评价理论与实践研究;

    6. 大数据等新技术背景下的评估方法与技术研究。

    二、征文要求

    1. 论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内容充实具体,字数一般在6000字左右,文责自负;

    2. 论文应紧扣征文主题,可以选择几个主要议题中的某一点进行深入理论与方法研究、总结实践经验与案例分析,也可以适当扩大范围,选择与主要议题相关的问题进行探讨。

    3. 征文截稿日期为2018年10月7日。

    三、投稿说明

    请将论文Word版(格式见附件1,以“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命名”格式命名)和作者联系信息表(见附件2,以“单位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发送到评估委员会邮箱:pgwyh@cdgdc.edu.cn,并在邮件主题栏写明“会议征文+单位+作者”字样。

    评估委员会将邀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相关专家进行评阅,评阅通过的收入《全国第十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论文集》。同时,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证书,并推荐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国研究生》等期刊上发表。

    请各单位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研究人员、管理干部、研究生导师和学生踊跃投稿。

    评估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教育部学位中心)

    联系人:任超、陈燕、胡文涵

    联系电话:010-82378275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清华同方科技广场B座17层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

    邮政编码:100083


    附件:1.征文格式要求

          2.作者联系信息表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学科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学科论坛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